讲好宜春故事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宜春》分卷编撰启动

2018年05月22日15:54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5月21日上午,《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宜春》分卷编撰工作启动会在江西省宜春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民、宜春市委书记颜赣辉出席启动会并讲话,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川主持会议。

王宝民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是“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和城市对外宣传平台,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与宜春市相关单位共同加快推进《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宜春》分卷的编制工作,充分展示宜春城市名片,并多渠道开展宣传推介,让宜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颜赣辉在讲话中指出,编撰好《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宜春》分卷,有利于提升宜春的城市影响力,助推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就做好编撰工作,颜赣辉强调,要把宜春形象展示好,宜春是红色故土、生态家园、禅宗圣地、温泉之乡、亚洲锂都、好人之城,要借助“中国国家人文地理”这个高端平台,把宜春的美丽形象、时代风貌充分展现出来,讲好“宜春故事”,进一步提升宜春软实力和美誉度;要把质量要求落实好,宜春分卷是“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严谨科学的资料性历史文献,各相关单位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将“精品意识”贯穿于编撰工作的始终,抓好编撰、校对、出版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确保质量,确保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编撰工作组织好,宜春分卷的编撰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市委、市政府将把宜春分卷的编撰当作重大文化建设工程来抓,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合力攻坚,精心做好编撰工作。

据悉,《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宜春》分卷编撰大纲初步分为“城市名片”“宜春概况”“千年古城”“生态绿城”“红色故土”“禅宗圣地”“月亮之都”“‘非遗’撷英”“发展成就”和“城市蓝图”十部分。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