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牡丹江》分卷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05月31日13:5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牡丹江》分卷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5月30日,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牡丹江》分卷编撰工作启动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牡丹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苏,牡丹江市委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党史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委、旅发委、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和市属五市一县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苏在启动会上指出,牡丹江依山傍水、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编撰出版《牡丹江》分卷,要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展现牡丹江特色浓郁、异彩纷呈的区域文化。“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定位高,内容丰富,宣传渠道广,影响力大,是对外宣传展示城市建设成就、发展新貌,展现地方自然风光、人文底蕴的一扇重要窗口,更是推动城市“走出去”的交流平台。编撰好《牡丹江》分卷,对于进一步提升牡丹江城市形象、打造区域特色品牌、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宣传推介美丽牡丹江新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在《牡丹江》分卷的编撰过程中,一定要做到编排科学、表述精准、特色彰显、精彩生动,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

陈平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城市分卷的特点、意义和总体进展情况。他表示,作为 “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在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丛书的编撰、宣传和推介工作成效显著,规模凸显,丛书的城市名片效应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丛书也已成为中国城市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与牡丹江市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按照打造精品力作的要求,共同把《牡丹江》分卷编撰好、出版好、宣传好,充分展示牡丹江城市名片,让牡丹江更快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牡丹江》分卷编撰委员会由牡丹江市委书记马志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岩任主任,市领导李德喜、陈苏、赵荣国、贺萌任副主任。

 

(责编:张葳、曹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