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级大平台讲潮州精彩故事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潮州》分卷编撰工作启动

2018年07月05日15:26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7月4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潮州分卷(以下简称《潮州》分卷)编撰工作启动会在广东省潮州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民,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涛,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等出席活动。

王宝民指出,作为 “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在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编撰、宣传和推介工作成效显著,丛书打造的城市名片效应也已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丛书是一个宣传中国城市、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从人文和地理两个维度进行挖掘,把《潮州》分卷编辑好、出版好,打造出潮州最美的城市名片,更好地宣传潮州,为潮州的发展和“走出去”增添亮色、加油助阵。

赵红表示,《潮州》分卷将是潮州人文地理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潮州借书扬名的有效载体,是鼓舞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精美教材。各有关单位要珍惜这次机会,围绕“主题鲜明、主体突出、简洁易懂”的要求,集中智慧,集思广益,展示精华,展示特色,切实讲好潮州故事,传播好潮州声音,不断提升潮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以史为鉴,科学编撰,把握质量,展示权威,凝心聚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得到专家与群众认可的精品力作。要精心组织,明确任务,落实人员,用情编撰,努力编出特色、编出水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会上,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与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红代表双方签订了编撰出版协议。

(责编:张葳、刘江南(实习生)、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