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城市名片

2018年07月11日13:03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千年古镇

景德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曾与广东的佛山、湖北的汉口、河南的朱仙镇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镇,也是国务院公布的全国第一批二十四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新平冶陶,始于汉世”,景德镇因瓷而兴,因瓷而盛,千年窑火炼就了景德镇一千多年的繁荣,也铸就了景德镇深厚的文化底蕴。

 

世界瓷都

景德镇的千年窑火炼就了其“世界瓷都”的地位。多个世纪以来,景德镇的瓷器不仅成为中国官窑的御用珍宝,也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贸易商品和文化符号。景德镇瓷器的独特魅力,广泛地影响着世界,景德镇逐步成为全球制瓷业以及陶瓷贸易的中心和源头,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瓷都”。

 

生态家园

景德镇坐落在黄山、怀玉山的余脉与鄱阳湖平原的过渡地带。作为美丽中国的“江西样本”,景德镇有着独特的天然优势:水网纵横、森林茂密,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8%,全市森林覆盖率高达65.73%,被评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通过打造美丽生态家园,景德镇的城市更美、生态更优,美丽乡韵浸润着人们的心田。

 

旅游名城

作为千年古镇和世界瓷都,景德镇文化独特,资源丰富,品牌响亮。陶瓷是中国文化的名片、世界交流的媒介,景德镇以陶瓷为主线,把历史和现实联系起来,把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景德镇以独特的旅游资源成为中国最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城市之一。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