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

2018年07月11日14:23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的前身是景德镇陶瓷馆,为国家二级博物馆,是国内少有的专业性陶瓷博物馆之一。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收藏着新石器时代陶器和汉唐以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的陶瓷名品佳作3万余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500余件,包括了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长河中的代表瓷器、现当代景德镇陶瓷珍品,许多为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所特有。

近年来,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通过紧紧抓住景德镇陶瓷文化发展中“瓷器、瓷业、瓷都”这条主线,充分利用现代化展陈手段,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为宗旨,构筑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学术研究、陶瓷文化传播、陶瓷知识教育于一体的公益性公共服务平台,让公众全方位地了解景德镇陶瓷的发展历程,品味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盛宴,从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向世人展示中国陶瓷和千年瓷都的历史辉煌。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内展示的精美瓷器

 

景德镇中国陶瓷博览馆

(责编:刘江南(实习生)、张葳、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