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防城港》分卷编撰工作启动 

在国家级平台全面展现“防城港名片”

2018年07月27日17:08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防城港》分卷编撰工作启动

7月26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防城港分卷编撰工作启动会在广西防城港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防城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强余等出席活动,防城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蓝剑主持会议。 

陈平指出,作为“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和宣传中国城市、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得到了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丛书的编撰、宣传和推介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丛书的城市名片效应也已在国内外产生了深远影响。恰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之际,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从人文和地理两个维度进行挖掘,围绕防城港区位优势和城市发展战略,把《防城港》分卷编辑好、出版好,打造出防城港最美的城市名片。更好地宣传防城港,为防城港的发展和“走出去”助力。

黄强余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更是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走出去,让中国的传统文化走出去的现实依托。《防城港》分卷将是防城港人文地理的一次集中展示,也将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南向通道、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的系列战略部署发挥先行作用。各有关单位要把握这次机会,在统一思想,切实履行职责和使命的前提下,明确丛书编纂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紧迫性;在坚持高标准组织内容的目标下,做到在全面、准确反映现状的同时,挖掘防城港特有的“海、边、山、民”特色,避免重大事件的漏报和漏编;在明确任务、落实人员的精心组织下,确保高质高效按时完成任务。

(责编:张葳、曹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