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崇左》分卷编纂工作启动

让中国和世界更好地了解崇左

2018年11月09日16:03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11月2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崇左分卷(以下简称《崇左》分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董事长王宝民,副总经理陈平,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等出席活动,崇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阮立平主持会议。

  王宝民指出,作为“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出版,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成果,也是宣传中国城市发展的窗口和平台。崇左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通道,也是中国边境口岸最多的城市,极具特色和魅力。崇左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打造“山水崇左,甜蜜边关”的魅力城市形象,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也将从“人文”和“地理”两个维度进行深入的挖掘,系统的梳理,充分展示崇左的自然人文地理资源和发展成就,对外讲好崇左故事,传播好崇左声音。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全力编纂好《崇左》分卷,打造出崇左最美的城市名片,让中国和世界更好地了解崇左,关注崇左,为崇左的发展和走出去增添亮色,加油助阵。

  王永超就编纂工作的背景及意义做了详细介绍,并针对分卷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以城市为单元,精准梳理城市文脉、人文地理,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国家对外宣传的一项重要工程。各有关部门要把握这次机会,携手努力,做好编纂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崇左》分卷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强化精品意识,扎实细致地做好编纂工作;三是,要通力协作,确保编纂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为弘扬崇左文化建言献策,为崇左快速发展增力添彩。

(责编:谭琳、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