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新余》分卷编撰工作启动

讲好新余故事,服务城市发展

2018年11月28日14:12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11月23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新余分卷(以下简称《新余》分卷)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在江西省新余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邹辉东,新余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力根等出席会议,新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冬生主持会议。

  邹辉东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城市分卷的特点、意义和总体进展情况。他表示,作为 “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在中央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丛书的编撰、宣传和推介工作成效显著,规模凸显,丛书的城市名片效应已经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丛书也已成为中国城市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与新余市有关部门一道把《新余》分卷编辑好,系统梳理、深入挖掘、充分展示新余的自然、人文地理资源和发展成就并传播出去,对外讲好新余故事,传播好新余声音。

  郭力根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定位高、内容丰富、发行渠道广、社会影响力大,是对外宣传展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历史底蕴、自然风光的一个高端平台,编好《新余》分卷对于打造新余城市名片、展示新余美好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丛书出版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切实做到编排科学、特色彰显、精彩生动,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

  会上,丛书编辑部与新余市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就《新余》分卷的框架纲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明确了责任分工。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