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武威》分卷编纂工作启动

2019年01月02日15:12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12月26日,“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武威分卷编纂工作启动会议在甘肃省武威市召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纪委书记郭宝,武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柯兵出席会议,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

  陈平在会上简要介绍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城市分卷的特点、意义和总体进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出版,被认为是新时期文化领域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成果。武威自然景观富集独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是西域的中心城市,现今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之一。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从人文和地理两个维度进行系统梳理、深入挖掘,把《武威》分卷编辑好、出版好,讲好武威故事,传播好武威精神,擦亮武威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城市名片,助力武威建设成为“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

  张柯兵在启动会上指出,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多彩,民俗风情独具特色。编撰出版《武威》分卷,要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展现武威特色浓郁的区域文化。“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定位高,内容丰富,宣传渠道广,影响力大,是对外宣传展示城市建设成就、发展新貌,展现地方自然风光、人文底蕴的一扇重要窗口,更是推动城市“走出去”的交流平台。有关部门要把握这次机会,把编纂工作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一定要做到编排科学、表述精准、特色彰显、精彩生动,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武威》分卷的出版发行,必将进一步展示武威的文化底蕴和独特魅力,成为武威又一张成色十足的城市金名片。

  会上,陈平与张志强签订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武威》分卷合作协议。武威市委宣传部、政研室、党史研究室,市政府发改委、工信委、民宗委、财政局、国土局、交通局、凉州文化研究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共40多人出席活动。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