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绥化》分卷编纂工作启动

2019年03月19日10:26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3月15日上午,“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绥化分卷(以下简称《绥化》分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在黑龙江省绥化市召开。绥化市委书记曲敏,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绥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琳主持会议。

  陈平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城市分卷的特色、意义和总体进展情况。他表示,丛书的出版被认为是新时期文化领域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成果。绥化是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市,是中国寒地黑土特色农业物产之乡,生态优势突出,区位条件优越,农业基础雄厚,产业扬帆正起,景色秀美宜人,发展前景广阔。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从人文和地理两个维度,系统梳理,深入挖掘,充分展示绥化独特的自然环境、人文地理资源和发展成就,既立足于国内,又要面向世界,为绥化打造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讲好绥化故事,传播好绥化声音,为绥化打造“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亮色、加油助阵。

  曲敏在讲话中强调,《绥化》分卷的编纂出版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大事。绥化要抓住契机,以修典彰盛世,通过丛书这个重要平台和窗口,全方位展示绥化形象;要严谨细致,培根铸魂,突出特色,挖掘好绥化的“良善基因、文化基因、红色基因”,把精品意识贯穿于编纂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统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打造一部经得起历史和时间检验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绥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寇洪泉宣读了编纂委员会成员名单。绥化市人大、政协,市委办、宣传部、政研室,市政府办、研究室、自然资源局、统计局、财政局、民政局、发改委、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健委、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安达、海伦等市、县、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共40多人出席活动。

(责编:贾蔚雯、黄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