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丨莆田后花园——九龙谷

2019年03月20日16:37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九龙谷,位于城厢区常太镇莒溪,海拔717米,与“福建三绝”之一的九鲤湖国家风景名胜区接壤,鲤湖九漈中的下五漈,尽在其中,是生态保持得非常完美的神秘处女地。

  九龙谷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森林景观资源丰富。境内峰峦起伏,林木苍郁,遮天蔽日,古藤交错。公园内植物共160科532种,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福建柏、福建省地方保护树种油杉等。树形也是千姿百态、妙趣横生。公园内动物种类繁多,有鸟类15目34科116种,兽类34种,两栖类23种,爬行类43种。林中百鸟争鸣,悦耳动听。九龙谷的水体景观特点可用多变、清幽、奇色、洁净概括。五漈瀑布,喷珠落玉,气势磅礴。各潭水色不同,或湖蓝,或翠绿,堪称一奇。湖光山色,倒影成趣。顺溪而上,壁立千仞,峰奇石秀,尽显大自然之鬼斧神工。

  九龙谷峰峦起伏、怪石林立、泉瀑清奇、古木苍郁,碧水青山融于一体,2006年被评为国家森林公园,2012年被评为国家4A 级旅游景区。

九龙谷景区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