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丨伟人足迹

2019年03月21日14:56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1958年7月1日至7日,周恩来同志莅临江门五邑视察工作。期间,重点视察了新会。他轻车简从,深入基层,同工人、农民、基层干部等各阶层人民广泛接触,促膝谈心,殷切关心和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生产、学习等情况,就工农业生产、文教卫生、金融贸易、城镇建设、群众生活、侨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侨乡大地,留下了他亲切的音容笑貌和闪光的足迹,留下了他伟大的精神和永存的风范。

       1959年2月20日至22日,朱德同志与康克清同志到江门视察工作,先后视察了新会劳动大学、葵厂、农业机械厂、江门甘蔗化工厂。1966年3月14日,朱德同志再次来到江门,视察了江门甘蔗化工厂、鹤山县农科所。

       1960年2月4日上午,邓小平同志在彭真、柯庆施、杨尚昆、胡乔木、陶铸的陪同下,来到江门、新会视察,先后参观了新会农业半机械化、机械化展览和新会废物利用展览以及新会农业机械厂、江门甘蔗化工厂。

朱德、邓小平视察过的江门甘蔗化工厂

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