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丨演艺明星

2019年03月21日15:07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江门人杰地灵,五邑籍歌、影、视明星灿若星河。据不完全统计,有100多位知名度较高的演艺明星祖籍江门五邑,其中有中国电影开拓者、“中国电影之父”、香港电影第一人黎民伟及其妻子著名影星林楚楚,20世纪三四十年代上海孤岛时期的电影皇后陈云裳,中国电影技术开拓者司徒慧敏,中国第一位电影皇后胡蝶,美国好莱坞唯一的华裔女导演伍锦霞,香港早期粤语电影开拓者关文清,中国舞蹈之母戴爱莲,11次获奥斯卡提名、两获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艺术大师黄宗沾,粤剧大师红线女等;有载誉国际的超级巨星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甄子丹,家喻户晓的明星黎宣、刘兆铭、麦嘉、夏雨、黄百鸣、狄龙、陈宝珠、郑少秋、林子祥、谭咏麟、甄妮、钟镇涛、曾志伟、陈百强、朱玲玲、何家劲、黄家驹、黄家强、郑伊健、林家栋、李克勤、张可颐、黎姿、汤宝如、梁咏琪、容祖儿等。其中既有中国电影早期重要人物、表演艺术泰斗,也有屡获桂冠、享誉国际的当代影、视、歌坛领军人物,还有活跃艺坛、家喻户晓的当红明星,江门可称为中国“影视明星之乡”。

1 谭咏麟 2 何家劲 3 曾志伟 4 朱玲玲 5 周润发 6 梁朝伟 7 刘德华 8 林子祥 9 张可颐 10 容祖儿

(责编:贾蔚雯、张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