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亮相美国国际图书博览会

中国城市吸引北美读者关注

2019年06月11日16:20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5月29日至31日,2019年美国国际图书博览会在纽约举行。这一全球重要的版权、图书贸易盛会在北美地区颇具影响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家展商参展。

本届博览会上,由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组织实施的“十三五”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参展,以“一本书一座城”的方式与美国读者真诚交流。众多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美国读者来到展台前翻阅丛书,宁德的“廊桥之乡”、武威的“天马故乡”、宜春的“月亮之都”、江门的“中国侨都”、莆田的“妈祖故里”、海东的“青藏首站”、湖州的“两山圣地”、辽阳的“四朝旧都”、伊春的“中国林都”、抚顺的“清朝启运之地”等城市名片深入人心,许多国际读者纷纷表示自己对中国城市的向往。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以中国城市为单元,旨在通过历史和地理两个维度,权威、立体、真实地展示中国城市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地理国情、生态文明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此前,丛书已先后亮相2018年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博览会和2019年伦敦国际图书博览会,帮助海外读者零距离触摸中华文化的脉搏,感知新时代中国城市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提升中国城市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中国城市的金名片在世界舞台上常亮常新。

(责编:彭心韫、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