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南省分卷编纂工作启动

2020年01月14日14:46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1月8日,海南省委宣传部在海口市组织召开“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南省分卷项目对接会,“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编辑部、海南出版社、海南分卷编写组及市县宣传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南省分卷项目对接会

    会上,海南省委宣传部对海南省分卷编纂工作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市县充分认识到海南省分卷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强调精品意识,扎实、细致地做好编纂工作。“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编辑部就丛书海南分卷编纂体例和编纂规范进行说明,并就市县分卷的编纂大纲与编写组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为推进“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海南省分卷的编纂工作,海南省委宣传部成立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为主任的编纂指导委员会,统筹全省19个市县分卷的编纂工作;成立19个市县分卷编写组具体负责撰稿工作,各市县宣传部参与配合提供相关资料,形成统筹指导、上下联动、专人负责、互相配合的工作机制,以确保丛书海南省19个市县分卷于2020年11月全部完成出版,并在第二届海南岛国际图书(旅游)博览会上如期发布。

    《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海南省分卷以全省19个市县为单元,将全面展示每个市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脉、人文精神、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及经济社会发展,并归纳提炼出经典的地域文化,打造出一张鲜活的城市名片,进一步讲好海南故事,传播好海南声音,展示好海南形象,让中国和世界更好地了解海南、关注海南,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大局。



(责编:李慧博、董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