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广东省城市分卷编纂工作启动

2020年09月07日14:42  来源:中国国家人文地理
 

  9月3日下午,国家重大出版工程《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广东省城市分卷编纂工作启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本次会议标志着《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广东省21个地级城市分卷的全面启动。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平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的背景、特色、意义和总体进展情况。他表示,广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资源丰富多彩,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中国最具特色、最具活力的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绿色创新发展的标杆典范。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将全力把广东省各城市分卷打造成宣传广东、推介广东的精品力作,打造成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传世经典;既立足国内,又面向世界,为广东21个地市打造靓丽的城市名片,对外整体讲好广东故事,传播好广东声音,弘扬好改革创新精神,为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助力广东实现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增色添彩。

  蒋斌在讲话中强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利用国家重大出版工程平台挖掘展示优秀岭南文化,讲好广东故事,广东省各地市要充分认识《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广东省城市分卷编纂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好丛书分卷的编纂工作,同时认真抓好丛书分卷的宣传工作,力争通过《中国国家人文地理》这个高层次、高定位的国家级宣传平台,弥补以往宣传方式的不足,突出城市亮点,提高广东省的对外宣传水平,把《中国国家人文地理》丛书广东省城市分卷打造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精品力作。

  会上,广东省江门市、潮州市负责同志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已出版的《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江门》《中国国家人文地理·潮州》的编纂过程和使用情况,并对丛书这两个分卷做出了高度评价。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周华等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广东省21个地市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共40多人出席会议。



(责编:宋美琪、孙爽)